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校级课程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 25277

各学院:

根据《关于开通研究生在线课程学习平台的通知》(师大研〔201814)文件精神,现就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校级课程选课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设课程和授课对象

序号

课程名称

开课学校

学分

授课对象

1

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

北京师范大学

2

全体在读研究生,其中2019级必修其他各年级选修

2

实验室安全知识

暨南大学

1

需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的相关专业研究生,其中2019级必修,其他各年级选修

3

如何写好科研论文

清华大学

2

全体在读研究生选修

4

英文科技论文写作与学术报告

清华大学

2

5

文献管理与信息分析

中国科技大学

2

6

工程伦理

清华大学

2

工程硕士必修

   

    二、课程学习流程

   (一)选课。9月19日8:00-9月22日22:00,研究生登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在“培养管理”-“跨专业选课”模块进行选课(课程简介见附件1)。各门课程无选课人数上限,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操作者均可参加课程学习。逾期未选课者,将无法参加课程学习,中必修课需重修。

   (二)课程学习9月24日-12月15日,研究生通过研究生院网页“在线课程”模块登陆学习(https://yjsy-fjnu.xuetangx.com/首次登陆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学号后六位登录后务必修改密码并绑定手机,便于找回密码具体操作见附件2)。

   (三)课程考核1216-1229,研究生进入课程完成考核,逾期无法参加考核

    三、学分认定

   (一)必修课程合格成绩70分,考核合格获相应学分,考核不合格需重修,计入研究生课程成绩单。

   (二)选修课程合格成绩60分,考核合格获相应学分,计入研究生课程成绩单,考核不合格不获学分

   (三)已获相应课程学分的研究生不再重复修读课程;原则上不可替代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中应完成的课程。

    以上在线课程学分认定方式与《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与考核管理实施办法》(闽师研2017〕5号)相关规定有出入者,以此通知为准。

 

   联系人:老师

   联系方式:22867439  

   邮箱地址:xwpyb@fjnu.edu.cn

 

  附件:

     1.在线课程简介.docx

     2.学堂云3.0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手册(学生版).pdf

 

 

 

                                              研究生院

                                            201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