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1年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2 浏览次数: 2374

各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师大研〔202145号)文件精神,经团队申报、学院推荐、学校评审并公示,决定立项建设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17门,核心课程9门和双语课程(含全英文课)6门。现将名单予以公布(附件1),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建设要求

各项目负责人应按照申报书和项目建设要求开展课程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深化研究生课程改革,推进构建符合培养需要的高质量研究生课程体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二、考核管理

(一)项目建设周期2年(202112月至202312月)。项目建设1年后,由课程所在学院组织中期检查,报研究生院备案。建设期满,学校组织专家进行验收,验收合格的课程进入我校研究生课程库,面向研究生公开授课,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级和省级精品课程。建设未达到预期效果的课程,由专家组给出整改意见,并在限定时间内继续建设,完成建设目标。

(二)学校资助课程思政示范课和核心课程1万元/门、双语课程资助1.5万元/门,学院按1:1配套经费。经费分立项和中期检查2个阶段划拨到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账户,划拨比例各为50%。中期检查不合格者不再资助。

三、材料提交

项目负责人按照学校相关财务规定填写预算表(附件2),于2022311日前报研究生院培养,电子版发邮箱xwpyb@fjnu.edu.cn。

联系人:黄剑,电话:22867439。

 

附件:1.附件1:2021年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名单.docx

      2.:2021年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经费预算表.docx


 

 

                      研究生院

                                            2022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