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福建省研究生教育精品示范课程等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 1067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研究生教育精品示范课程等项目建设的通知(闽学位办〔2021〕18号)(附件1,以下简称“《通知》”)等文件精神和省教育厅相关工作部署。现将学校做好省级研究生教育精品课程、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研究生教育精品课程。各学院在已立项的校级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名单详见附件2)中,择优推荐1项符合《通知》中“研究生教育精品课程建设要求”的课程进行申报。

2.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各学院在2014年、2018年获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立项,2021年培育省级的优秀教学案例,以及2022年学校立项建设的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中(名单详见附件3),择优推荐1项符合《通知》中“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建设要求”的案例进行申报。

3.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我校现有各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均可申报1项,已获校级2022年校级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立项建设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申报省级基地。

二、工作安排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严格根据《通知》中的“建设要求”开展遴选和推荐工作。不符合“建设要求”的项目一律不予推荐。

      2.提交材料。各学院根据《通知》及其附件中的申报表格式和相关要求进行材料提交,同时需提交“2022年福建省研究生教育各类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4),并于2022年12月9日上午12:00前将申报书及佐证材料、汇总表经学院盖章后的纸质版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科(行政楼519)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xwpyb@fjnu.edu.cn邮箱。

      3.按照省教育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项目限额”我校每个项目可推荐不超过6项。为保障推荐项目质量,提升项目竞争力,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拟推荐项目并给予公示。对确定推荐申报省级的项目将加大指导力度。

      4.已获得省级、国家级相应项目立项或入库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5.联系人:研究生培养培养科罗老师,联系电话:0591-22867439

 

      附件:1.闽学位办〔202118_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研究生教                       育精品示范课程等项目建设的通知

                2. 校级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3. 校级研究生案例及案例库立项名单

                4. 2022省级研究生教育各类项目推荐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2126


附件1:闽学位办〔2021〕18号_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研究生教育精品示范课程等项目建设的通知.doc

附件2:校级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建设名单.xlsx

附件3:校级研究生案例及案例库立项名单.xlsx

附件4:2022年省级研究生教育各类项目推荐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