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0年研究生学科竞赛和学术论坛项目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2175

师大研〔202043

关于公布2020年研究生学科竞赛和学术论坛

项目名单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根据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2020年福建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和学科竞赛系列活动的通知》(闽学位办〔202011号)和《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学科竞赛和学术论坛项目申报的通知》(师大研〔202027号)文件精神,经学院申报、学校评审,决定立项资助2个学科竞赛和7个学术论坛(具体名单见附件1)。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学科竞赛应围绕学科特点、教学需要和研究生综合能力提高的要求,聚焦科技发展趋势,聚焦对经济发展有重大影响的基础科学问题,聚焦学科交叉前沿研究方向,推动研究生教育与工程实践、社会实践紧密结合,促进国家急需领域的高端人才培养。

(二)学术论坛应紧紧围绕福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按照福建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总体要求,以促进福建乃至全国科学和社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展开研究和讨论。

二、组织实施

(一)各相关学院应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加强组织管理,确保学科竞赛和学术论坛质量。

(二)学科竞赛和学术论坛应严格控制获奖比例,获奖结果可通过研究生院网页公布,由活动组委会颁发证书。

三、建设管理

每个省级项目资助经费5万元,校级项目资助经费1万元,学院需按1:1比例进行配套资助,项目经费由财务处下达学院研究生质量工程账户管理。请于20201120日前将预算表(见附件2)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电子版发邮箱xwpyb@fjnu.edu.cn项目结束后1个月内应向研究生院提交书面总结材料。

四、其他事项

(一)学科竞赛与学术论坛项目具体活动事项由各相关学院另行通知

(二)各相关学院不得向参与人员收取注册费、报名费、工本费、设备场地费等任何费用。

(三)各相关学院要制定安全预案,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参与人员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财产安全等。

联系人:黄剑,电话:22867439,邮箱:xwpyb@fjnu.edu.cn

 

附件:1:2020年研究生学科竞赛和学术论坛项目名单.docx

  2:2020年研究生学科竞赛和学术论坛项目经费预算表.docx

 

 

                                     研究生院

                                  20201112

 

 

附件12020年研究生学科竞赛和学术论坛项目名单

 

项目编号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举办时间

备注

JSLT202001

学科竞赛

外国语学院

2020年福建省研究生英语演讲大赛

12

省级

JSLT202002

学科竞赛

公共管理学院

2020年福建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12

省级

JSLT202003

学术论坛

法学院

2020年福建省海峡两岸法学研究生教育论坛

12

省级

JSLT202004

学术论坛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福建省马克思主义经典著述研读青年论坛

12

省级

JSLT202005

学术论坛

文学院

2020年福建省第三届海峡两岸研究生人文论坛

12

省级

JSLT202006

学术论坛

体育科学学院

2020年福建省海峡两岸体育学研究生论坛

12

省级

JSLT202007

学术论坛

社会历史学院

八闽各地市历史教育协作研讨

12

校级

JSLT202008

学术论坛

传播学院

“后疫情时代的电影”研究生论坛

12

校级

JSLT202009

学术论坛

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学技术与自然辩证法论坛

12

校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