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19年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4247

师大研〔2019〕63号

 

各学院:

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加强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召开2019年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1030星期下午2:30

二、会议地点

旗山校区大会堂

三、参加对象

1.各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副院长

2.各专业学位点负责人;

3.我校在岗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含2019年新增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

4.各学院研究生秘书。

四、相关要求

1.研究生导师培训是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的重要环节本次会议特邀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教授就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作专题报告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务必通知每一位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参会未参加本次培训的新增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必须重新参加下一轮培训。

2.会议实行签到和通报制度,原则上不得请假。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本次培训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须提前向所在学院请假,经分管研究生领导同意,由学院汇总后报研究生院备案。请各学院于1028日前,将参会人员名单汇总表(附件1)报送研究生院学位点与质量管理办(旗山校区行政楼517室),电子版发至邮箱:xkjsb@fjnu.edu.cn。

3.培训材料电子版链接见附件2,请导师自行登录下载(仅限内网)。

4.请与会人员提前15分钟到场。

联系人:孙俊涛  梁宪民      联系电话:22867432

 

附件:1.参会人员名单汇总表.xlsx

     2.培训材料电子版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191022





   

【专家简介】

束金龙教授,上海市学位办主任,博士生导师。1986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1999年获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2年,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以及巴黎第11大学计算机实验室作访问学者。2005年应巴黎第11大学的邀请任计算机实验室访问教授。

束金龙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运筹学。近年来已发表论文近100 篇,被SCI收录的文章80余篇,主编或参编了4本高等院校教材,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 还参加了973项目、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重点项目,主持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企业委托课题多项。

束金龙教授还先后担任过中国运筹学会理事、中国组合数学和图论学会理事、上海市运筹学会副理事长等。

 

【报告主题】

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