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研究生科技节活动单项奖评选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 229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关于举办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科技节的通知》(师大研〔2022〕28号)文件精神,经研究生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和学校初审,确定“研究生学术新星”“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新星”入围答辩人员名单(附件1)。现就答辩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学术新星答辩安排

1.答辩时间

2022年12月11日上午8:30-12:30(人文社科组);

2022年12月11日下午14:00-17:00(理工组)。

2.答辩地点

旗山校区行政楼二层第十会议室(行政楼学生办事大厅旁)。

3.答辩内容

答辩员选择一篇代表作结合PPT进行陈述时间不超过5分钟,专家提问回答3分钟左右

二、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新星答辩安排

1.答辩时间

2022年12月11日上午8:30-12:30。

2.答辩地点

旗山校区行政楼十层第二会议室。

3.答辩内容

答辩员结合PPT对本人实践成果的完成过程、成果特色和亮点、实践成果的应用情况及产生的影响等进行陈述,时间不超过5分钟,专家提问回答3分钟。

三、奖项设置

根据学术成果及答辩现场表现,评出研究生学术新星10名及提名奖若干、“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新星”10名及提名奖若干

四、答辩方式

答辩原则上通过现场答辩方式开展。确因疫情防控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现场答辩的,将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答辩。

1.请人文社科组答辩人员于12月9日上午09:30分、理工组答辩人员于12月9日上午10:00分、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新星于12月9日上午10:30分到行政楼五层第六会议室抽签确定答辩顺序。

2.申请线上答辩的研究生向学院提出申请,经学院审核同意后,于12月8日中午12:00前将“2022年研究生科级节活动单项奖评选线上答辩人员汇总表”(附件2)经学院同意并签字盖章后,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wpyb@fjnu.edu.cn,纸质版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科(行政楼516)办公室。申请参加线上答辩的人员不参与抽签,由研究生院统一指定答辩顺序。

3.腾讯会议会议号和密码将通过短信方式发送给申请人,请注意查收。腾讯会议将开启等候室功能,请将腾讯会议昵称改为“单项奖名称+答辩人姓名”,如“学术新星答辩人张三”或“创新实践新星李四”。

4.线上答辩人员请自行准备线上答辩设备:带摄像头和收音设备的电脑(包括笔记本电脑)、稳定的网络,电脑上请提前安装腾讯会议软件并提前测试网络。尽量不使用手机进行答辩,以免答辩中断。

5.“研究生学术新星”“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新星”全体答辩人员于12月9日上午12:00前将答辩PPT发送至邮箱xwpyb@fjnu.edu.cn,逾期视为放弃评选资格。答辩开始后不允许更换PPT。

五、其他安排

1.现场答辩人员请按照答辩开始时间提前二十分钟到达答辩地点并签到,未按时提交PPT、参加抽签或到达答辩现场(含按时进入腾讯会议室)的人员视为放弃答辩资格,取消参赛资格。

2.答辩自我陈述时间严格控制在5分钟以内,剩余1分钟时工作人员进行举牌提醒,超时则直接结束答辩。

3.“优秀学术海报论文”根据研究生提交的海报由评委现场评分,不开展现场答辩。

4.为给研究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未参加答辩的研究生也可前往观摩,因会议室座位有限,满座后将不再允许进入。

联系电话:研究生院培养科22867439。  

 

附件:1.2022年“研究生学术新星”“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新星”入围答辩人              员名单

          2.2022年研究生科技节活动单项奖评选线上答辩人员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2年12月6日


附件1:2022年“研究生学术新星”“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新星”入围答辩人员名单.xlsx

附件2:2022年研究生科技节活动单项奖评选线上答辩人员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