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专题学习研讨《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 629

9月16日,研究生院召开专题会议,对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新印发的《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和《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管理办法》进行认真学习和细致研讨。

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研读了新公布的学科专业目录,围绕新旧目录的对比、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的发展趋势、未来学位授权点的培育方向、下一步工作的重点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研习相关文件精神,快速响应新变化,提前谋划下阶段工作,着手推进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招生专业目录设置、培养方案修订、学位授予标准校正、质量保障体系完善等相关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团结奋进,统筹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国家和地方尤其是福建重大需求培养高层次卓越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