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士研究生在“新时代中国美育学学科建设高端论坛暨第二届全国青年学者美育学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04 浏览次数: 537

我校美术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黄佳琦论文《“人的养成”——“具身化”美学视域下的书法美育研究》入选全国“新时代中国美育学学科建设高端论坛暨第二届全国青年学者美育学论坛”,并受邀作主题报告。美术学院胡泊教授为指导老师。

据悉,该论坛是中央美术学院联合杭州师范大学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八位老教授回信四周年之际共同举办的。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会场设在中央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高洪和杭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郭东风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杜卫、张政文、胡智锋、彭锋、王一川、王德胜等专家学者在美育学学科建设高端论坛发表了主旨报告,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总结致辞。

       当天下午,在全国青年学者美育学论坛上,黄佳琦与来自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等其他51所院校的68位青年学者分别从综合院校、师范院校、理工院校、艺术院校、职业技术院校的角度讨论了美育学科建设问题;从中国美育传统、美育与艺术教育、近现代美育思想、美育的国际化视野等维度发表了他们的理论研究成果;从美育与乡村振兴、美育与非遗、美育与数字艺术、美育与博物馆的视域探讨了美育的创新实践问题。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洋教授等13位专家对青年学者们的发言交流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