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音乐学院2018级艺术硕士专业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 448

1119日晚,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级艺术硕士专业汇报演出在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本场晚会由音乐学院艺术硕士实践基地、福建省歌舞剧院、福州市歌舞剧院主办,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

本次汇演,由一曲威严庄重富有气势的民乐合奏《将军令》拉开帷幕。双人舞《两滴水》富有浓郁江南特色,优美的舞姿展现出水与人的情感因缘,表现出人对水的依恋;无伴奏小组唱《贝加尔湖畔》以纯人声为表现方式,赋予了各个声部新的生命力,深受大家喜爱。现代舞《我们》描绘了九位独立女性,为突破重重困难而团结协作,冲破枷锁、释放出压力的故事。男中音四重唱《天边》则是一首具有浓郁蒙古民族特点的声乐作品。钢琴节目以多手联弹的合作呈现,《我是一个快乐的捕鸟人》、《在山魔王的宫殿中》、《匈牙利舞曲第五号》、《伽洛普进行曲》共四首曲子,通过多人、多琴的不同组合,带来丰富且独特的视觉与听觉享受。小提琴独奏《查尔达什舞曲》、大提琴与钢琴《黄河颂》更是带领我们领略了中外音乐不一样的美。女声独唱《这美好的夜晚多寂静》极富叙事性和抒情性,大段的花腔唱段,又能体现演唱者的技巧,还增添了作品的欣赏性。女子群舞《走月亮》融入了有“古南戏活化石”之称的梨园戏、高甲戏等基本元素的闽南民间舞蹈,表现了一群闽南女孩在中秋之夜携手走月、拜月的场景。女声合唱《高原,我的家》让我们在欢快的歌声中感受到浓郁的苗族音乐韵味。在一首富耳熟能详的《想你的三百六十五天》歌声中结束本场晚会,一盏盏星灯在舞台中缓缓亮起,我们有理由相信365天不仅仅是想念,更是对理想和希望的执着追求。

    本场晚会2018级艺术硕士们以音乐会的形式向老师们和同学们展示了硕士学习生涯的期初汇报,他们也将坚守心中对音乐的执着向往,在追梦求艺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音乐学院 罗林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