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科-林向阳
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 11670

姓名:林向阳

性别:

出生年月:1967年1月

职称:教授

研究方向:长期从事高校体育教育、体育产业、体育政策等方向的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林向阳,男,福建仙游人。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体育教育训练学博士生导师、体育学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

教育经历: 1989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体育系体育教育专业,同年到福建师范大学任教;2003—2006年在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06年毕业并获教育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1989.8至今在福建师范大学任教

成果奖励主持完成的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有: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高校体育教育专业主干课系列教材结构与功能的研究;

2.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中小学体育教师准入标准与体育教育专业课程设置的研究;

3.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关于福建晋江特色体育产业发展的研究,研究成果2009年获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4.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我国区域体育非均衡协调发展的机制与模式研究;福建省体育产业发展调研报告等。

在研项目

1.教育部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我国体育教师培训绩效评价理论与实证研究》;

2.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福建省体育教师培训绩效评价理论与实证研究》;

3.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举国体制与职业体育双驱动下CBA联赛国家利益最大化的研究》;

4.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体育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知识谱系与制度场域建构的研究》;

5.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福建省民间武术拳种参与中小学体育课程研究》。

教学:本科开设网球、田径课;研究生讲授体育教学系统设计,大学竞技体育发展研究;博士生讲授体育教育训练学高级教程。

论文著作:

1.普通高校体育教材设计与编写的理论探索[M],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08.

2.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教材结构与功能研究[M],人民体育出版社,2012.

3.体育教师专业标准:理论与应用[M].北京:人民体育出版社;2016

编写和出版多部教材,在体育类权威刊物、核心刊物以及大学学报等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指导研究生:指导体育教育专业田径、网球方向硕士生,已指导毕业硕士研究生20余人,在读硕士研究生9人;博士生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