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历】“名家·学问·人生”|社会历史学院领先人文讲坛之名家会客室开讲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 369

1017日下午,由社会历史学院主办的领先人文讲坛之“名家·学问·人生”在旗山校区致广楼2-102开讲。学院汪征鲁教授、王晓德教授、林国平教授、郭培贵教授等四位大家做客领先讲坛,与到场师生分享自身求学、立业、修身、成家之旅。

 讲座中,汪征鲁教授、王晓德教授、林国平教授、郭培贵教授四位教授分别从各自的角度与现场研究生做了深入交流。汪征鲁教授从专业发展的角度讲述了中国史与地方史的区别以及地方史最新的发展趋势。王晓德教授、林国平教授、郭培贵教授则通过分享自身的求学经历告诫研究生们要有求真务实、客观严谨的治学态度,要有“板凳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的耐心,博览群书时切莫功利的恒心,励志成才实现人生价值的决心。

此次讲坛是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科技节的重要内容,本届科技节主题为“新时代·新科技·新变革”,除学校活动外,各学院也将展开学术诚信教育、学科与专业(导师)论坛、研究生学术论坛、研究生学科专业技能竞赛和学院特色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活动。



                                                 (社会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