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福建师范大学非英语专业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免修规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次数: 7206

关于印发《福建师范大学非英语专业研究生

公共英语课程免修规定》的通知

 

 

各单位:

现将《福建师范大学非英语专业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免修规定》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研究生院

2021年8月9


福建师范大学非英语专业研究生

公共英语课程免修规定

 

为积极推进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教学改革,结合我校研究生教学实际情况,对非英语专业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免修作如下规定:

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非英语专业博士研究生可申请免修公共英语课程:

1.博士研究生入学前已参加雅思、托福、托业、GRE、GMAT、PETS、BECCET等任意一项考试,达到较高水平者。具体标准如下(成绩两年内有效):

雅思(IELTS)考试6.5分(9分)(注:括号内数字为总分,以下同)

新托福(TOEFL iBT)考试95分(120分)

托业(TOEIC)考试(听力阅读)900分 (990分)

GRE考试verbal 154分(170分)+ writing 4分 (6分)

GMAT 考试(语文数学)600分(800)

PETS5考试笔试60分(100分)、口语4分(5分)

BEC(剑桥商务英语证书)考试高级C(A、B、C为通过等级)

CET-6考试550分(710分)

2.博士研究生入学前具有相当水平的英语专业证书持有者。具体标准如下(成绩两年内有效):

英语专业TEM8级70分(100分)。

3.博士研究生入学前具有英语专业硕士学位证书持有者(含外国语言文学学术型硕士、教育硕士、翻译硕士、国际商务硕士)。

4.博士研究生入学前具有在英语为母语的国家留学经历者。具体标准如下(证书两年内有效):

国外正规大学硕士以上(含硕士)学位证书(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为准)

二、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可申请免修公共英语课程:

1.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已参加雅思、托福、托业、GRE、GMAT、PETS、BEC、CET等任意一项考试,达到较高水平者。具体标准如下(成绩两年内有效):

雅思(IELTS)考试6分(9分)(注:括号内数字为总分,以下同)

新托福(TOEFL iBT)考试85分(120分)

托业(TOEIC)考试(听力阅读)850分 (990分)

GRE考试verbal 145分(170分)+ writing 4分 (6分)

GMAT 考试(语文数学)560分(800)

PETS5考试笔试60分(100分)、口语4分(5分)

BEC(剑桥商务英语证书)考试中级A(A、B、C为通过等级)

CET-6考试520分(710分)

2.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具有相当水平的英语专业证书持有者。具体标准如下(成绩两年内有效):

英语专业TEM4级80分(100分)

英语专业TEM8级60分(100分)。

3.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具有在英语为母语的国家留学经历者。具体标准如下(证书两年内有效):

国外正规大学学士以上(含学士)学位证书(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为准)

三、申请时间和办理程序

新生报到入学后两周内,向公共外语教研部提交申请并交验有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逾期不予办理。

四、成绩评定

符合免修免试条件并经过研究生院审核批准的非英语专业研究生,其公共英语课程总评成绩以“91分”计入。

五、本规定自2021年9月1日起实施,本规定由研究生院及公共外语教研部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