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创新大讲堂第十九讲】新模式下的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开发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 654

讲座于1211日下午在旗山校区举办,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学军教授应邀做主题报告。我校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老师和研究生近100人到现场聆听,讲座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步洪主持。

讲座中,陈学军教授主要围绕案例教学的意义、案例建设的新模式、教学案例五大原则与四类规范、重点要注意的几个理解误区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为我校师生详细解读了新模式下教育专业学位案例开发的政策导向、写作规范、评审标准及入库程序。现场师生普遍反映受益良多,为全国第三届教育专业教学案例申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案例开发是案例教学实施的前提。为推动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实践工作,深化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研究生院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各学科领域教师参加全国案例开发培训和赛事,邀请权威专家到校指导,并辅以相应的激励措施。在第二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案例征集工作中,我校共有7篇教学案例顺利入库,在专业学位案例开发的进程上取得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