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Rupert Ward教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 428

2019年11月20日下午,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Rupert Ward教授受邀莅临外国语学院开展了“Learning to learn”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外国语学院外语楼208教室进行,由王绍祥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口译及笔译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Rupert Ward教授曾担任约克公爵殿下的特别顾问,现任英国哈德菲尔德大学计算机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讲座开始,Rupert Ward教授通过图片对比,谈及教育模式和理想的教育,启发现场学生的思考,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英国教育的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最后,Rupert Ward教授就学习认知过程进行了探讨,强调了其正致力于普及的一套个性化教育体系,展望了个性化 教育的未来。在本次讲座过程中,Rupert Ward教授和同学们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在场同学就讲座内容积极提问,Rupert Ward教授一一予以解答。

教育是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工程,是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的根本。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不同的教育方式和学习模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于如何学习有了更深的思考与体会。


(外国语学院陈肖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