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化学与材料学院举办第三届“余宝笙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427

为提升学院科研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化学与材料学院于20191113日-11月27日在仓山校区化学楼化梯一教室成功举办第三届“余宝笙论坛”。

本届论坛根据参赛博士生所在专业分为三期进行,邀请了化学与材料学院彭亦如老师、杨发福老师、梁青爽老师等老师担任比赛评委。每场比赛均随机抽取10位研究生代表进行现场打分。在第一期中,由陈秀琴博士和项发晖博士对于他们所研究的领域以及相关成果进行了精彩的汇报;第二期则由叶应祥博士、黄世俊博士、施源德博士汇报;第三期进行汇报的是邱家斌博士和黄继涛博士。汇报展现了博士研究生丰富的科研经历,激起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们的兴趣。最后经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评分,叶应祥博士荣获一等奖,黄继涛博士和陈秀琴博士荣获二等奖,黄世俊博士、施源德博士、邱家斌博士和项发晖博士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届“余宝笙”博士论坛,同学们从中得到了不少科研启示和方向,也感受到了科研工作者的艰苦历程,充分认识到要想走好科研之路,不仅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心血,同时也要具备批判性思维,积极创新,严谨乐观。

(化学与材料学院邓志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