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肯尼亚服务型政府建设及官员领导力研修班学员莅临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 221

1031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福建省外经贸干训中心承办的“2019年肯尼亚服务型政府建设及官员领导力研修班”学员一行26人莅临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参访交流。公共管理学院曾盛聪院长、吴立明副院长、谢宏忠副院长和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在交流会开始前,谢宏忠副院长向肯尼亚服务型政府建设及官员领导力研修班的全体学员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校史和老校部建筑。

在交流会上,宾主双方分别介绍了参会人员。曾盛聪院长致欢迎词并向肯尼亚研修学员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情况。吴立明副院长介绍了我校MPA的人才培养特色。其后,张铃枣教授、黄宁莺博士、张翔博士分别作中英文主旨发言。在随后的交流对话会上,双方人员围绕“政府部门职能转变问题”“如何提升官员领导力”“公共管理领域研究成果的实际运用”“公共管理学科研究在中国社会改革中的作用”等学术问题,以及人才培养方案、学生话语权、经费管理与使用等人才培养话题,展开了轻松而热烈的讨论交流。

交流会最后,肯尼亚国家通讯部的Nancy女士致感谢词,希望更多的中国学者能来肯尼亚进行交流学习,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肯尼亚系非洲东部国家,此次来闽研修的官员主要来自该国内政和中央政府协调部、公共服务委员会、外交部、教育部、农牧渔业部、旅游部、性别事务部、干旱及半干旱土地部、劳动与社会保障部、信息通讯技术部等部门。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委员会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