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校级在线课程学习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 6959


培养单位

本学期学校开设8门优质网络课程供全体研究生修读,现就在线课程学习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设课程信息(课程简介见附件1

序号

课程名称

开课学校

学分

备注

1

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

北京师范大学

1

2019-2022全体研究生必修

2

实验室安全知识

暨南大学

1

2019-2022材料工程、材料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与化工、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化学、化学工程、无机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能源与材料物理、能源与材料工程、学科教学(物理)、环境化学、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光学、光学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电子信息(光电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含宽带网络、移动通信等)、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运动人体科学、自然地理学、生态学、动物学、发育生物学、生物工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与工程、生物与医药、水生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学科教学(生物)、植物学、遗传学等需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的相关专业研究生必修

3

工程伦理

清华大学

2

20182019级工程硕士,2020-2022级电子信息硕士(0854),材料与化工硕士(0856),生物与医药硕士(0860必修

4

如何写好科研论文

清华大学

2

选 修

5

英文科技论文写作与学术报告

清华大学

2

6

文献管理与信息分析

中国科技大学

2

7

不朽的艺术:走进大师与经典

清华大学

2

8

研究生的压力应对与健康心理

中国农业大学

0.5

二、课程学习和考核安排

)课程选课。必修课程还未通过的名单请各学院于322日前汇总并发至邮箱:yyxf@fjnu.edu.cn,报送名单格式见附件2。选修课程请研究生315-321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在“培养管理”-“选课管理-“学生选课”模块点击“添加”进行选课。各门选修课程无选课人数限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操作者均可参加课程学习逾期不候

)课程学习。2023327-202364,研究生通过研究生院页“在线课程”模块yjsy-fjnu.yuketang.cn手机APP学堂云登录选定相应的课程即可学习

)课程考核。202365-618日内完成考核,逾期无法参加考核。

三、学分认定

一)必修课程合格成绩70分,考核不合格需重修选修课程合格成绩60通过考核者获得相应学分,计入研究生课程成绩单。

二)已获相应课程学分的研究生不再重复修读课程;原则上不可替代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中应完成的课程。

联系人:老师

联系方式:0591-22867439  

邮箱地址:yyxf@fjnu.edu.cn


附件1:课程简介.docx

附件2:必修课选课名单汇总表(XX学院).xlsx




                                                                                                    研究生院

                                      202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