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 4819

c76c4c6e88891c88a0108ba9cd885dd    陈清

     

出生年月:1973.5

    称:教授

研究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

学科专长: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区域经济、金融理论与实务

E-MALLqingchen_1999 @sina.com

通讯地址:福建·福州·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邮政编码:350108

个人简介:陈清,女,经济学博士,教授,理论经济学博导。福建师范大学“宝琛计划”高端人才,第二批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区域经济、金融理论与实务。主持各级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决策咨询报告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10余篇次。出版学术专著两部,在《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学动态》、《现代传播》、《中国社会科学报》、《宏观经济研究》、《经济研究参考》、《保险研究》、《福建论坛》等权威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

教育经历:

2008.06, 博士, 政治经济学, 福建师范大学 

1998.07, 硕士,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福建师范大学

学术兼职: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

主要论文: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进展,《经济学动态》20178.

2.中国崛起为世界发展提供更大空间,《求是》20176期,《新华文摘》及《QIUSHI求是》全文转载.

3.把握好稳中求进这一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求是》20187.

4.“晋江经验”的时代价值与实践意义,《求是》201814.

5.打好防止金融资本脱实向虚组合拳,人民日报(理论版),2017-12-19.

6.以大数据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光明日报(理论版),2016-12-24.

7.中国发展是世界经济发展的最大红利,光明日报(理论版),2017-03-07.

8.农业合作保险—我国农业保险改革发展的优先选择模式,《保险研究》201112.

9.管理层异质、权力结构与商业银行经营效率,《宏观经济研究》 20186.

10.我国新媒体经济发展的技术与市场优势及路径选择,《现代传播》201812.

学术著作:

1.新时期中国农村合作金融转型与创新研究[M].经济科学出版社,201111.

2.福建省新型城镇化的宏观布局和战略路径[M].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55.

指导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20191

硕士研究生: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