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信息核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2159

各学院:

    根据有关通知精神,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信息必须经本人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站(以下简称“学信网”)上进行注册核对。为确保2021届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信息的准确性,请通知本学院2021届研究生及时登录网站,做好信息核对工作。现将操作步骤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信档案信息核对

1.注册:登录学信网网址:https://www.chsi.com.cn→点击学信档案→注册学信网帐号(需实名注册)

2.注册成功后,进入学信档案,对本人的学籍信息进行核对。学信档案信息无误,点击“正确”。信息有误,点击“有误”进入下一个界面进行修改后,点击“提交修改意见”。

二、 图像信息核对

1.在学信档案账号注册完成后,登陆学信档案→点击“学籍信息”→ 校对学籍基本信息和图像信息→进入毕业照片校对。

2.照片无误,点击“正确”。照片有误,点击“有误”进入下一个界面,选择错误类型进行提交。

3.以上信息若有错误,请填写《2021届研究生学历图像信息勘误登记表》(见附件),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后,于528日前发送至邮箱hyfmail@fjnu.edu.cn邮箱

三、其他事项

1.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此次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信息的核对工作,及时通知每一位由学校统一组织拍照的研究生,528日前做好核对工作。凡未及时核对图像信息或核对后提交的信息有误者,责任由研究生本人承担。

2.因受疫情影响,福建图像采集中心现场采集尚未开放研究生可登录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网(http://www.xinhuacu.com/#/home,按照要求进行线上图像信息采集。已经在学校统一采集过图像信息的研究生,不得擅自采集、替换已有照片。若因擅自替换造成证书照片与电子注册照片不一致等严重后果,由研究生自行承担责任。研究生在收到纸质相片后应及时登录学信网注册核对并尽快将相片送交至学院研究生秘书

 


 

附件:2021届研究生学历图像信息勘误登记表(XX学院).xls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