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弦歌雩咏-庆祝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建院80周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 422

风雨兼程七五载,弦歌不辍奏华章。1124日晚,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庆祝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建院80周年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

音乐会在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带来的《海峡同乐》民乐合奏中来开帷幕。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女高音独唱《春江花月夜》令人耳目一新;.富有烟雨气息的琵琶重奏《梦入江南》;经典意大利歌曲《你不要哭泣》男高音独唱;气势磅礴的钢琴与大提琴协奏《黄河颂》;意境深远的女高音独唱《这美好的夜晚多寂静》选自歌剧《游吟诗人》;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妙趣横生的小提琴独奏《D大调波兰舞曲》;经典咏叹调男中音独唱《斗牛士之歌》是选自法国著名作曲家乔治·比才创作的歌剧《卡门》,更有双排键二重奏《阿尔维玛序曲》,混声合唱《康定情歌》《大江东去》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伴随着由福建师范大学交响乐团演奏的西洋管弦乐合奏《纳布科序曲》气势恢弘的乐曲声,音乐会落下了帷幕。

    80年栉风沐雨,80年春华秋实。80周年院庆,是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提升办学质量的新机遇,凝聚力量的新契机,也将是再创伟业的新起点。                     

                                      (音乐学院 罗林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