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第一届闳粹论坛钢琴教师教学峰会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 695

1123日,第一届闳粹钢琴论坛——钢琴教师教学峰会福州站,在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演练厅举行,我著名钢琴演奏家、指挥家,首批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艺术家、中国大陆首位施坦威艺术家石叔诚为本次峰会的主讲人,他围绕“钢琴教学中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这一主题展开了详尽的分析。

会上,石叔诚老师反复强调在音乐学习过程学会用耳朵倾听的重要性,学钢琴我们应当首先学会用耳朵辨别音色而非纯粹手上的技术。针对当今钢琴教学过程中所存在的普遍问题,石叔诚老师认为,我们应当利用钢琴的普及来提高全民音乐素质,作为师范类院校的我们,应当思考如何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好的老师,培养学生良好的音乐素养。会后,石叔诚老师针对现场师生所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的解答。

    通过石叔诚老师精彩的分析和讲解,现场师生受益匪浅,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和教学中能够以正确的思维方式规范自身,引导学生成为一个真正懂音乐爱音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