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开展第二届“余宝笙”博士论坛第三次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02 浏览次数: 398

1130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开展第二届“余宝笙”博士论坛第三次报告。学院物理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杨明星同学和物理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马戎同学作报告。化学与材料学院相关专业研究生现场聆听。

杨明星同学汇报主题是不同氮杂环配体的Co-MOFs的合成、结构及其衍生的碳材料氧还原电催化性能研究。他通过介绍了课题的基本情况,背景分析和文献调研,阐述了研究的原因。设计了多种以Co为中心配位的MOFs材料进行合成,以及各种表征,分析了其催化活性以及催化的活性位点。这些工作表明了该同学在这一领域的见解。

马戎同学汇报主题是基金属硫化物/卤氧化铋固溶体复合催化剂制备及光催化性能研究。他从环境角度考虑,利用光催化这一环保的手段进行材料合成,计算材料的能带,确认其半导体性能,并合成及表征。这一理论和实验结合的手段,让同学们对物质合成有了更深的体会。

    

IMG_256

                        (化学与材料学院 林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