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开展“Antibody adsorption and structural changes”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 611

 

1213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开展主题为“Antibody adsorption and structural changes”的学术讲座。由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物理系主任吕建仁教授主讲。化学与材料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出席。

吕建仁教授主要讲述了Spectroscopic EllipsometryNeutron ReflectivityIsotopic Substitution等仪器的原理和方法,并用溶菌酶进行举例说明;会议还讲述了hCG的作用机理和关于聚脲的改性等问题。最后吕建仁教授表示未来上述这些测试方法在研究疾病机制和开发基于抗体的诊断和生物治疗等方面有着很大的潜力。汇报结束,吕建仁教授就现场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出专业的阐释和解答。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大家了解到不少相关领域的前沿方向,从中得到不少科研灵感和启示。


Cache_79fa0d4626645856.

(化学与材料学院  林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