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信】征战数模,喜获佳绩——记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1001

   “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在今年九月顺利举行,在本届竞赛中,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的439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院所在内的12207支队报名并参赛提交论文,其中博士研究生约1500名。

比赛期间,每支队伍的三名成员明确分工,积极讨论,确定好方向之后,建模、编程、写论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现场气氛紧张,每支队伍都在进行着激烈的讨论,绽放出思想碰撞之花。比赛过程中坎坷不断,但每支队伍绝不轻言放弃,坚持不懈,勇于创新,发挥集体的优势。

学院共有49支参赛队伍参加此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近日喜获佳绩,数信学院研究生获得三等奖3项,成功参赛奖41项的好成绩。此次赛事激励研究生提高学习数学与热爱数学的积极性,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丰富研究生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及团队合作意识,培养研究生在工作中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学风。望同学再接再厉,明年再创佳绩!


 (供稿人/数学与信息学院 官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