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参加福建省首届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获奖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 1054

1124-25日,由福建省学位办主办的我省首届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现场决赛暨研讨会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我校和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4所高校的38支代表队参加了决赛。

现场决赛分设公共管理组和工商管理组,评委通过案例展板展示、现场展示、PK对决赛进行综合评比。最终,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远辰队案例《漏斗型试点:“示范失败”现象的过程分析与形成机制——以厦门市S小区垃圾分类试点为例》(队员:王鹭、雷烨、方晓洁、程永超、周佩丽,指导老师肖文涛)获得公共管理组二等奖,经济学院海丝梦之队案例《人口老龄化背景下L养老机构护理人才队伍流失困境与对策》(队员:卢健、赵洁、陈沁、严敏,指导老师陈妮)获得工商管理组二等奖。此外,经济学院2016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严敏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王鹭同学获得最有价值队员奖。

据悉,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在全国各地各级别均有开展,把案例引入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学和培养过程中,既丰富了教学的方式方法,更能有效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进一步提升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目前,我校正大力推动各专业学位案例库的建设工程,在全国第二届教育专业案例征集中,已有8篇案例进入到最终复审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