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美术学院亮相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文博会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 308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海峡两岸文博会”)112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海峡两岸文博会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是唯一以“海峡两岸”命名并由海峡两岸共同举办的国家级大型文化展会。

福建师范大学作为高校代表参展,此次展会由美术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手工艺研究生团队集体策划,参展主题是“非遗传承与生活设计”,以新中式家居与传统工艺作品相结合的形式,为观众呈现符合当代人生活需求的室内陈设。参展的展品都是来自近两年来参加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的受训学员,展出展品300余件,参观展览人员络绎不绝,作品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这些作品贯彻了“在秉承传统、不失其本的基础上,实现为民族传承,为生活创新”的创作理念;也是福建师范大学落实“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通过艺术设计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非遗技艺与生活美学设计的融合,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成果呈现。



                                          (美术学院/汪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