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心理学院举办“动物行为研究对人类发展,教育及应用的启示”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 396

10月11日下午,心理学院在人文楼1-102教室举办由尹彬副教授主讲的题为《动物行为研究对人类发展,教育及应用的启示》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学习部方雨晴主持,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尹老师从两个推文研究展开本次学术报告主题,将猫和鹦鹉的行为分别作出了一系列研究解释和对比,以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将复杂的实验结果清晰的给同学们展现出来。同时尹彬老师还运用视频以及图表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动物的进化偏好实验训练,赢来同学们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对于整合性学习观的动物行为模型探索,尹老师指出这包括整合性学习方式与渐进性学习方式两种行为,探究不同的学习方式会产生出整体与部分之间的不同关系,特别是整合性学习方式会让大脑对知识进行深度加工处理。

最后,尹老师对本次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涯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心理学院葛婷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