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17-2018学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有关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 1646

关于报送2017-2018学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有关材料的通知

师大研〔2018〕47号

各学院:

    根据《关于建立福建省研究生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制度的通知》(闽学位办〔2015〕15号)精神,编制研究生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是构建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为做好2017-2018学年研究生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以下简称“质量报告”)的编制工作,体现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特色,请各学院报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有关材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填报内容

    (一)培养与管理方面

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课程开设、科研创新等研究生培养与管理方面的有关情况(详见附表1-10)。

(二)奖助及就业方面

学院自设奖助金资助、导师或课题组出资资助和研究生创业等资助及就业有关情况(附表11-12)。

(三)教育、教学研究成果方面

学院教职工发表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论文和参与项目研究情况(附表13)。

(四)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调查情况(附表14)。

    除以上材料外,欢迎各学院提供其他能体现本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办学特色的相关材料。

    二、填报说明

(一)财务、科研数据按自然年度(上一年度)统计,其余事例和数据按学年度(20179月1日至20188月31日)统计。

(二)课程总数指列入培养计划的、在学年度内实际开设的、具有独立课程代码的课程总数;跨学期讲授的同一门课程计为一门课程;跨学院选修课由开课学院统计;校管公共课程由研究生院统计。

(三)研究生创新论坛“参与形式”限填“主办、承办、参加”。

(四)为便于统计研究生科研成果,请通知研究生将科研成果录入“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后由学院统一导出并按表中要求统计数据。成果仅统计研究生为“第一作者”的学术论文、“署名第一(或除导师外署名第一)”的授权专利。

(五)国内核心期刊包括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又称“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学会“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和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期刊库。

(六)研究生导师和非在编人员不计入在编在岗从事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之列。

(七)各学院在填报过程中如有疑问或需咨询可联系我院有关科室的联系人(详见附表15)。

    三、工作安排

请各学院于119日前填报完成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有关材料,将所有材料电子文档整理成压缩包(压缩包文件统一命名:***学院2018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采集材料)发至学质办邮箱xkjsb@fjnu.edu.cn,纸质文本经签字盖章后送至学质办(旗山校区行政楼517室)。

联系人:梁宪民    联系电话:22867432

 

附件:1.2017-2018学年人才培养基地情况统计表

     2.2017-2018学年院管课程开设总门数情况统计表

     3.2017-2018学年主办、承办、参加研究生创新论坛情况统计表

         4.2017-2018学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情况统计表

         5.2017-2018年主办与承办其他学术论坛情况统计表

         6.2017-2018年邀请校外知名专家讲座情况统计表

         7.2017-2018学年研究生参加专业能力竞赛情况统计表

         8.2017-2018学年企业参与合作培养情况统计表

         9.2017-2018学年产学研合作情况统计表

         10.2017-2018学年研究生科研成果统计表

         11.2017-2018学年学院自设奖助金资助研究生情况统计表

         12.2017-2018学年导师或课题组出资资助研究生情况汇总表

         13.2017-2018学年度学院教职工发表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论文和参与

           项目研究情况统计表

         14.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存在问题和建议调查表

         15.研究生院有关科室联系人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10月30日

 


 附件:2017-2018学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有关材料数据表汇总.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