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研究生刘勇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18-04-30 浏览次数: 980

2017年7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刘勇的“Divalent cations impacting on Fentonlike oxidation of amoxicillin using nZVI as a heterogeneous catalyst”研究结果在《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上发表。


论文简介:

利用化学合成法合成纳米零价铁作为催化剂,在类芬顿体系中降解去除废水中的阿莫西林,同时探究了镁离子跟铜离子对去除过程的影响。

从表1可以看出,铜离子对阿莫西林的降解有促进作用,因为铜离子在零价铁表面被还原,形成类铁、铜双金属,促进了催化反应;而镁离子则抑制了阿莫西林的降解,因为镁离子与其形成了竞争关系。


文章DOI号:http://dx.doi.org/10.1016/j.seppur.2017.0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