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历史学院-王晓德
发布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 9166


    名:王晓德

研究方向:美洲史

E–MAIL:wangxd@fjnu.edu.cn

通信地址: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领先楼

社会历史学院405

    编:350117


个人简介:

王晓德,男,1956年2月生,山西乡宁人,历史学博士,现为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兼任中国拉丁美洲学会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美洲史,曾为美国哈佛大学历史系富布莱特研究学者(2004年)和堪萨斯大学访问学者(1998年),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三项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四项,主要著作有《梦想与现实:威尔逊“理想主义”外交研究》《美国文化与外交》《挑战与机遇:美洲贸易自由化研究》《文化的帝国:20世纪全球“美国化”研究》《美国外交的奠基时代》《文化的他者:欧洲反美主义的历史考察》等,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世界历史》《世界经济与政治》《政治学研究》《美国研究》《史学月刊》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

 

获奖情况: 

    1.《美国文化与外交》与《文化的帝国:20世纪全球“美国化”研究》2002年和2016年获得教育部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2.《美国文化与外交》(修订版)《文化的帝国:20世纪全球“美国化”研究》《美国外交的奠基时代》分别于2009年、2013年和2018年获得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3.《梦想与现实:威尔逊“理想主义”外交研究》和《挑战与机遇:美洲贸易自由化研究》1999年和2002年获得天津市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4.20世纪以来法国反美主义的文化释读》《1776年“条约计划”及其对美国早期外交的影响》和《法美结盟及其对美国革命成功的意义》三篇论文分别于2009年、2011年和2016年获得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5.《文化的帝国:20世纪全球“美国化”研究》《美国外交的奠基时代》分别于2010年和2012年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库》。

    6.《文化的帝国:20世纪全球“美国化”研究》2015年入选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