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

时间:2018-01-25浏览:2165设置

评估会于1月21日在旗山校区召开。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议组成员、东北师范大学刘宝教授任组长,成员有北京大学游富平教授、吉林大学欧阳红生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沈锡辉教授、福建农林大学汪世华教授。校纪委书记黄清波,研究生院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党政负责人、生物学及轻工技术与工程学位点负责人和学术骨干等参加会议。

黄清波书记代表学校致辞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生物学和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这两个学位点的建设和发展。他要求学院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学位点的优势特色,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两个学位点的有关情况汇报,综合考察了学位授权点建设和人才培养等主要环节,对学位点建设和发展定位进行了诊断式评估,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瞄准国际生命科学主流发展方向,紧密结合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开展特色鲜明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效明显,达到既定的培养目标;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体系完善,师资力量较强,拥有国家级教学科研平台,仪器设备齐全,技术体系完整,研究生培养质量较高,一致同意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生命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