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首页动态

我院召开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

时间:2018-01-10浏览:1304

  

评估会于2018年1月5日召开,特邀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教授担任组长,成员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昆教授,厦门理工学院副校长、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赵振祥教授,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阎立峰教授,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邓绍根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巨轸、学位点与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林利胜,我院党委书记刘舒平、院长谢宗贵、副院长吴青青及学位点负责人和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评估会由院长谢宗贵教授主持。

会上,专家组分别听取了新闻传播学学位点负责人张梅教授关于学位点的学科历史、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条件建设等方面的汇报,查阅了自我评估材料,对学位点建设和发展定位进行了详细评估,特别是优势特色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科方向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发展状态良好,学科特色较为明显,学术团队具有较大发展空间,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评估结果合格。

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教授在评估会后会见了评估组成员,对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位点的建设与发展。他要求我院要切实落实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并以人才引进、研究生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和培育有特色的学科增长点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学位点的内涵建设和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