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19-06-21浏览:4843设置

仪式于6月20日上午在仓山校区综合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王长平、潘玉腾、叶燊、郑家建、涂荣,机关各部、处、馆、室、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2018年度优秀学位论文指导老师、研究生指导老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全体2019年夏季、2018年冬季获学位研究生,以及部分毕业研究生亲友参加了典礼。典礼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叶燊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王长平作了饱含深情的致辞,与毕业研究生分享了关于“奋斗”的三点感悟。一是奋斗的人生,需要坚守“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壮志。无论是居庙堂之高,还是处江湖之远,都要心系国运、情牵人民,用“奋斗之我”成就“精彩之我”,用“无我”的境界奉献“小我”、成就“大我”。二是奋斗的人生,需要坚持“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斗志。要保持斗志、善于斗争,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大胆闯、用心创,用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奋斗,为新时代赋能,为中国梦续航。三是奋斗的人生,需要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滴水穿石的恒心、久久为功的决心,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让人生之花在“永久奋斗”中绽放出更加绚丽多彩的光芒。

副校长郑家建宣读了2018年冬季和2019年夏季获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名单;副校长涂荣宣读了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宣读了2019届校友联络员名单;王长平为校友联络员代表发放聘书和校友卡;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谭小地教授代表导师发言;传播学院吴煌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发言;毕业研究生代表向2018年度优秀学位论文指导老师代表献花。仪式还播放了由学校精心拍摄的《拾光》视频,最后在悠扬婉转的《福建师范大学校歌》和激昂高亢的《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仪式结束后,王长平向毕业研究生颁发了学位证书,并和他们一一合影留念。

 校长王长平致辞

校长王长平为校友联络员代表发放聘书和校友卡

校长王长平向毕业研究生颁发学位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宣读2019届校友联络员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叶燊主持典礼

 副校长郑家建宣读获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名单

副校长涂荣宣读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  

研究生导师代表谭小地教授发言

毕业研究生代表吴煌同学发言

毕业研究生向2018年度优秀学位论文指导老师代表献花

全体毕业研究生合唱《福建师范大学校歌》和《歌唱祖国》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杨顺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