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获批新增调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时间:2019-05-27浏览:5948设置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名单的通知》(学位〔20195号)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98号)。我校获批新增调了电子信息、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等3个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生物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至此,我校共有2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科类型和覆盖范围进一步拓展,学科层次稳步提升,学科布局不断优化,形成了学科门类齐全、多层次、多种类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体系和学科建设体系。

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调整,系国务院学位办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更好服务国家工程科技与产业发展需要,依据工程领域培养要求和知识体系,将目前的工程硕士(共40个领域)调整为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土木水利、生物与医药、交通运输等8种专业学位类别。

                        (研究生院  林利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