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

时间:2018-01-09浏览:1112设置

近日,我校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在仓山校区邵逸夫科学楼报告厅召开。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地理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大学鹿化煜教授任组长,成员包括兰州大学王乃昂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谷人旭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陆玉麒教授、浙江大学黄敬峰教授。王长平校长,研究生院和地理科学学院负责人,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负责人和主要学术骨干等参加会议。

王长平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地理学学科的帮助和支持,表示地理学是学校传统优势学科之一,近年来学校为加快地理学学科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目前学科发展势头强劲,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我校地理学学科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各方面的情况汇报,查看了教学管理文件及学位论文等,考察了学位授权点教学条件和科研条件。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向设置合理、特色鲜明,学位授权点师资力量雄厚,研究成果丰硕,教学管理机构齐全,奖助学金资助面广,研究生培养质量较高,一致同意通过合格评估。同时,专家组建议学校进一步围绕地理学科发展,整合相关学科资源,将本学位授权点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地理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

(地理科学学院  研究生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