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大陆区总决赛中获佳绩


1210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厦门大学、东方君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策马集团冠名赞助的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策马翻译杯”大陆区总决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东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北、西南、华南七个赛区100多所高校310名选手报名参加,最终26名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21所高校的选手经过校级赛、区级赛的层层选拔,成功晋级大陆区总决赛。

大赛举办的初衷在于推动两岸的教育、学术交流,增进全社会对口译职业的了解。之前“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随着海峡两岸交流的日益频繁,大赛在两岸口译教育界产生了重要影响,逐渐发展成为两岸具有广泛参与度的口译盛会,成为两岸“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最佳平台,并被列入国台办重点交流项目。

本次总决赛共分主旨口译、对话口译和会议口译三个环节。其中主旨口译在上午进行,对话口译和会议口译在下午进行。经过第一轮比赛的角逐共有十八位选手成功晋级下午的比赛。下午进行对话口译和会议口译环节,对话环节过后产生本次大赛十二强,进入最后的会议口译。最终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在十二强中产生。

在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南地区区级赛中,我院研究生陈博涵同学以第一名的好成绩摘得桂冠,并成功晋级大陆地区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陈博涵同学获得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大陆区总决赛三等奖(指导教师:梁丽娥)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大陆区总决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