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7年学科教学(思政)硕士学位点暨思政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443

2017年11月22日上午,院学科教学(思政)硕士学位点暨思政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于人文楼5-519顺利举行。会议邀请了福建教育考试院厦门市教科院、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福州市第三中学8个单位政治学科的负责人和骨干教师,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吴文哲,与学院学科教学(思政)硕士生导师、思政系部分教师进行研讨交流。学科教学(思政)硕士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杨林香教授主持,嘉宾们主要围绕思政专业建设、研究生实践指导老师队伍建设、师范生专业素养培育、教育实习基地建设等九个要点展开讨论,献计献策。其中,郭贯群老师从制度建设入手,强调“双导师制”中实践导师的重要作用;周福荣老师从课程设置角度,建议增加经典理论研读课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林晓枫老师认为要从动力值、知能值、意义值三个方面提升师范生素质;高文坚老师、白云老师和肖晓玲老师,分别从高考改革方向与趋势、活动课堂设计、日常师范技能的训练三个方面发表意见。此外,谭辉老师和庄金业老师都对教育实习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永森教授发表总结发言。他对各位校友、朋友长期支持学院发展表示真诚感谢,学院一定认真听取今天研讨会老师提出的建议,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研讨会对于如何做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培养高素质的学生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林安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