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福建省生物工程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共享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7-11-14浏览:790

 研讨会于11月11-12日在我校旗山校区举行。来自江苏师范大学、厦门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莆田学院、泉州师范学院、三明学院、龙岩学院、武夷学院、宁德师范学院生物工程/生物技术专业相关课程任课教师,校教务处副处长林峰森,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生物技术与生物化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必链教授主持。

林峰森副处长代表教务处致欢迎辞,他指出,在110周年校庆前夕,邀请江苏师范大学及省内各高校的生物工程/生物技术专业的一线教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生物工程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建设及资源共享,为进一步做好生物工程类虚拟仿真教学资源的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余培雄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对学校和学院的情况做了介绍,并请代表们就共享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陈必链主任对中心的建设情况做了汇报,并分享了在建设过程中的一些经验。随后江苏师范大学张鹏副教授对“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共享”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生物技术与生物化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王明兹副教授、化学与材料学院陈爱城博士、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林佳老师分别就发酵过程工程、生物分离工程、三废处理虚拟仿真教学资源的使用情况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

在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围绕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共享及成立联盟各抒己见,部分代表做了交流发言。江苏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景明做了发言,他首先对江苏师范大学做了简单介绍,接着对福建师范大学生物技术与生物化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建设工作做了高度的赞扬,并对“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共享”进行了概括和展望。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生物工程/生物技术专业相关课程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建设,促进生物工程类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开发共享,带动生物工程类实践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蔡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