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经济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科技节硕士生论坛——金融学专场

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482

为增强学术氛围,经济学院于1115号晚在人文楼3,经济学院道德讲堂顺利举办经济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科技节硕士生论坛的第二场。本场论坛邀请了我院财金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张业圳老师给同学们的展示成果进行点评与指导。经济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其中。

本次论坛的科研成果以PPT的形式展出,每位同学有6分钟的时间做成果展示。上半场部分,首先展出成果的是2016级金融学专业的硕士生,他们的文章各具特色,囊括从城市化问题到农村问题,令在席的研究生沉醉其中。下半场的成果展示,主要是由数量经济学和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的同学进行成果汇报,他们在讲解自己论文的时候条理清晰、自信从容,最后一名同学展示结束后,全场响起了一片掌声。

成果汇报完毕,张业圳老师上台点评。张老师首先是对同学们的科研成果做出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孙泗泉同学的论文,获得了老师的高度赞赏,《中国省域环境效率差异及影响因素动态分析》这篇文章选题角度紧扣时代背景,理论分析以及模型建立实证分析都充分详尽;同时也对其他硕士生的成果展示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指正,包括数据分析、研究方法、以及演讲台风等方面,同学们也纷纷在下面做笔记,以期改进。

本次硕士生论坛,涉及到众多经济学前沿问题以及模型如多元回归模型,空间计量模型,ARIMA模型……不仅开拓提高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科研水平,专业素养,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上台作报告的台风,语言的表达能力。

(供稿/张喻 摄影/张喻 审稿/郑志胜)

张业圳老师在台上进行点评

 

与会研究生与张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