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首页动态

传播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时间:2017-10-26浏览:1333

传播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1021日上午9点,我院研究生工作会议在传播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本次研究生工作会议主要是为了有效解决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一步推进研究生的教学改革和规范管理。研究生院李巨轸副院长、传播学院黄宁副书记、吴青青副院长和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巨轸副院长首先肯定了传播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前期成绩,但也指出了我院的人才队伍、研究生管理工作、学位论文质量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他分析了当前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形势与发展机遇,指出学院要把握新机遇,解决老问题;逐步建立科学规范的培养体系,完善学位论文质量的监控机制,进一步探讨“双导师”甚至“三导师”的培养机制。

吴青青副院长说明了学院召开这次工作会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向参加会议的全体硕士生导师介绍了学校相关政策的新变化,并详细说明了《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流程和管理规范》(讨论稿)和《传播学院艺术硕士(广播电视领域)毕业考核要求》(讨论稿)等文件的修订过程。

分组讨论会上,全体硕士生导师逐一发言,围绕各专业的具体课程设置、学分修读机制、实践基地建设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尤其在加强学风管理、保障和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等方面形成了共识,提出了许多良策。颜纯钧教授专门对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的教学改革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我院的校外硕士生导师也从业界的角度指出了人才培养中的关键性问题。

本次会议首次制定和出台了学院研究生工作的管理文件,有助于推进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详细讨论和修订了各专业的培养方案,将更好地提高我院研究生教学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