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走访研究生宿舍和实验室 关心慰问研究生学习生活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20 浏览次数: 1319

917日上午,研究生院负责人带队走访旗山校区研究生宿舍和实验室,了解疫情防控形势下研究生线上授课、实验研究及学术活动的开展情况。

我校研究生于914日上午全面实施线上授课,本周应开课程726门次,线上实际开课647门次,开课率89.1%,参与授课老师639人,听课学生20445人次。从走访情况看,我校研究生线上授课进展顺利,学院、授课教师以及学生密切配合,网络平台运行顺畅,切实做到不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走访过程中,2020级心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丛贝勒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不能到教室上课,但导师定期通过网络组织线上学术沙龙,学术活动并未因疫情而停止。2018级硕博连读研究生郑欣表示,目前自身的学习和学术研究并未受到太多影响,开展学位论文研究的文献资料均可在线检索和下载。在理工科实验室,研究生院负责人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实验耗材采购和科研进展情况,以及在科学实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大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主动开展科学研究,做到学习健康两不误。

920日,研究生院负责人深入仓山校区研究生实验室和学习室,关心慰问中秋假期在校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师生在学习环境、师生交流、实验研究、论文发表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和潜在困难。研究生院负责人表示,将以研究生为本,努力做好师生的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虽然不能离校,但同学们更要珍惜韶华,潜心研究,争取产出更多更好的学术成果。

研究生开展线上授课

旗山校区博士研究生宿舍

旗山校区理工楼实验室

仓山校区研究生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