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 1789

会议于4月25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与闽江学院、江夏学院、莆田学院、龙岩学院和泉州师范学院等5所高校联合培养的29位2017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联合培养硕士生们踊跃发言,针对课堂教学、实习实践、导师选配、论文选题、奖助学金发放、校际通勤、联培校研究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疑虑和问题,与研究生院、研工部老师们进行了坦诚的交流,众多问题得到现场解决,有些问题将反馈给我校相关学院及联培高校,力争尽快落实到位。

会上,研究生院李巨轸副院长给同学们解读了省教育厅研究生联合培养政策出台的初衷与目的,表示我校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对首届联培生寄予厚望,在培养、管理与服务方面将实行“六个一视同仁”,即联培高校导师与校内导师选聘标准一视同仁,招生要求一视同仁,培养方案、培养流程与培养质量一视同仁,毕业与学位授予标准一视同仁,思政辅导与管理一视同仁,奖贷助免等一视同仁。

研工部汪启思副部长从教育管理方面,对联培生在双方培养院校学习和生活期间的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安全和信息沟通安全等提出了要求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