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年硕博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 1501

12月19日(周四)下午2:30,由外国语学院的三位博士生导师(林元富教授、李荣宝教授、尤泽顺教授)主持的硕博研究生学术论坛分别在仓山校区外语楼108、211和105教室举行。

由李荣宝教授主持的博士研究生“言语世界跨学科视野”学术论坛在211教室进行,上台发言的博士研究生包括林燕红、郑珺、李广伟等9位同学。讨论研究的话题涉及到边缘语用学、广义修辞学、国家话语立场等多方面。同学们按顺序上台发言,结合PPT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每位同学展示结束后,老师给予认真的指导和建议,再就部分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形成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与此同时,由林元富教授和尤泽顺教授主持的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也分别在108和105教室进行。由陈雅丹、姚园园、何欢欢、兰海玲等24位硕士研究生组成的研究生学术论坛小组也在进行着问题交流和学术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各位研究生轮流发言后,教授们针对每个同学的发言都给出了点评和建议,例如在论文写作时,应该要注重叙事和总结相结合,论述时要适当引用原文,以论证自己所写文本的正确性。

本次学术论坛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也在讨论中碰撞出新的学术火花,同学们受益匪浅。

         

       


(外国语学院陈肖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