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八期研究生主题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 999

2019年11月,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了以“跨越腾飞七十载,沐浴书香再前行”为主题的第八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本次沙龙根据同学们的兴趣分设3个场次,2019级研究生分别围绕各专业老师推荐的书目,以读书座谈会、圆桌讨论会以及读书心得分享会的形式展开交流。

在行政管理专业读书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就公共管理经典名著《人们为什么不相信政府》一书中所提出的观点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后,黄帆老师对读书会进行总结,建议同学们学会从专业的角度来分析现象背后的形成机制。

社会工作专业读书会由侯斌老师担任主讲,讨论的书目是阿玛蒂亚•森的《贫困与饥荒》。由各组组长分享小组成员的心得体会后,侯斌老师对小组的分享进行总结,并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思考,加深对书目的理解。

韦樟清老师担任社会保障专业读书会的主讲。读书会上,同学们围绕老师推荐的《乡土中国》、《社会福利与文化——用文化解析社会福利的发展》、《文明的进程》等书目各抒己见。最后,韦樟清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点评,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读书会这一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本次读书会在历次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形式与内容进行了一定的创新,在师生之间搭建了一个学术沟通平台,增强了学术文化氛围,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术科研的积极性。


(供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委员会学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