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南开大学吴帆教授莅临公共管理学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 1044

11月29日上午,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吴帆教授应邀莅临公共管理学院作《社会工作研究的国际趋势——兼论一项干预研究的中国实践》专题学术报告。该报告在仓山校区文科楼11楼大会议室举行,由公共管理学院谢宏忠副院长主持,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及教师代表到场聆听报告。

专题报告会上,吴帆教授从“学界对社会工作作为一门科学的质疑”谈起,深入浅出地阐明了科学地运用研究方法是提升社会工作科学性的重要途径,用详实的数据展示了当前社会工作领域研究方法的国际趋势与中国现实,并从研究层次、研究对象等角度介绍了量化研究方法类文章的主要研究主题和内容,以中国“让我们做朋友”项目为例,详细解读了干预研究的具体步骤与方法。在互动环节中,吴帆教授与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谢宏忠副院长对报告进行总结,认为本次专题报告不仅针对社会工作研究国际趋势的阐释,还有立足于中国现实的比较,对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和广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科研工作和论文写作都很有启发,是一场具有理论与现实意义的报告。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委员会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