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案例开发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 3525

近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的“第二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工作”正式收官,在此次教学案例征集工作中,我校6位教师的7篇教学案例被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收录,在案例入库数量上取得新的突破。

此外,在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2019年优秀案例教师申报和案例征集工作”中,全国共有16个视频案例入选,我校教育学部黄爱玲教授的视频案例《“制度”与“温度”:民办校聘任制教师权利诉求的学校管理探索》获立项建设。

加强案例教学是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工作,鼓励各培养单位积极开发高质量的教学案例,学校已把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入库纳入到《福建师范大学高端成果奖励实施办法》和二级学院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体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