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1-09 浏览次数: 1554

     201815—7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中教启星杯”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在研究生组比赛中,校学科教学(地理)2016苏炜瑶同学获得等奖第一名2017级黄渊同学获得三等奖,指导教师刘恭祥。

大赛由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研究生组中,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35所高师院校(包括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40位优秀学生参加比赛。比赛项目包括60分钟的教学设计与多媒体课件制作30分)、10分钟的模拟上课(占60分)和5分钟的现场答辩(占10分)等与前三届相比,本届大赛做了两大改革:一是研究生组只给与地理相关的时政和社会热点话题(二选一)、没有具体内容,需要学生在短时间内自己去网络上收集、组织素材和选取案例,并在教学设计与模拟上课过程中用地理学的理论与原理进行分析,对研究生的综合素质要求更高;二是参赛获奖的比例大大减少,按选手人数的50%设置奖项,其中一等奖30%、二等奖30%)、三等奖40%),从而使比赛更加紧张、激烈。

(地理学院刘恭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