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中国人民大学陈家刚教授莅临公共管理学院开设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644

11月30日下午,应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原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副局长陈家刚教授在仓山校区文科楼二楼会议室开设《学术研究与学术成长》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由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发展与地方治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翔副教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和2019级研究生到场聆听报告。

报告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这句诗文引入,从研究者的站位和价值诉求的高度,勉励同学们登高才能望远。随后,陈教授从自身学术研究经验和近几十年来科研工作的诸多实践出发,分析并总结了当前研究生在学科定位、基础理论学习、遵循和坚持基本学术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鼓励同学们争取学术成果多样化,积极与外界沟通交流,建设密切合作的学术共同体。最后,陈教授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各类项目的引领作用、平台作用、纽带作用提出了几点看法,建议同学们提升研究能力,把握好论文写作与期刊投稿的节奏,不断推出阶段性成果。

张翔老师对陈家刚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认为陈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问题精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研究者应当如何做好科研工作,为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从事公共管理学科研究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公共管理学院彭碧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