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编写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 1072

1213,“研究生创新大讲堂”第五讲邀请全国教学案例专家工作小组成员、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学军教授主讲,为我校作了题为“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的标准与编制要求”的专题讲座。全校各教育硕士专业教师及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近100人到场聆听。讲座由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余文森教授主持。

讲座中,陈学军教授从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的概念界定、标准要求以及具体编写的步骤三个方面详细介绍我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的情况。首先,他对教育专业教学案例的概念做了界定;其次,从教育专业教学案例的“五大原则”和“四类规范”两个方面介绍了我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的情况;最后,以教育专业教学案例库专家团队的视角,对教学案例编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决对策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解读。整场讲座,陈学军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生动地介绍了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的标准和编制要求,具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实用性强,对今后我校开展教育专业学位案例库建设,推进专业学位教育教学改革,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最后,余文森院长做了总结并对我校的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全体教育硕士专业教师能够认真撰写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积极参加第二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争取更多优秀教学案例入选;同时,积极转变专业学位研究生课堂教学模式,提高教育硕士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