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福州大学中德研究院院长Anja Feege女士莅临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科技节”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 553

20191113日上午,福州大学中德研究院院长Anja Feege女士应邀来到外国语学院开展讲座。讲座的主题为:“零污染”,从我做起。本场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的王绍祥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Anja Feege女士2009年来华,现担任福州大学中德研究院院长,被称为中德文化交流大使。

讲座之初,Anja Feege女士提及在福州实施的垃圾分类政策,以此来引出零污染、垃圾分类的话题。随即,她列出了三种不同类型的环保超市:第一种以德国的一家零污染超市为例,去这家超市只需要自带可降解容器。第二种是英国的环保超市,超市里用的购物袋都是可循环利用的,但需要支付购物袋的租金。第三种超市在阿姆斯特丹,这种环保超市中的商品都是用可降解的材料包装好的,只是商品价格略高。之后,Anja Feege女士放映了一段充满生活气息的视频,视频中详细介绍了这三种零污染超市的运作,并用生动的图片展示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零污染生活所带来的巨大改变。

讲座的最后,Anja Feege女士强调了这几种超市的借鉴意义,并号召环保生活的普及。聆听了本次讲座的同学们倍受鼓舞,纷纷表示环保要从我做起。


(外国语学院黄莹供稿)